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自己都藏在这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两天朋友圈在转一条信息,大致为"我在xx,我支持拐卖人口死刑,买卖儿童无期……"等等信息。这些言辞一方面让人看到了民众内心对于人贩子的憎恶,另一方面看到了一股暴戾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看到这,可能会质疑,臭不要脸的,你是不是要为人贩子翻案?或者你又没有孩子,怎么会知道失去孩子的痛苦与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讨厌人贩子,这种将孩童如同货物般买卖获利的手段。但是死刑真的有用吗?我表示质疑。

        贩毒判刑重吗?依然有人在做!那么严苛的法律真的能产生多大的作用?起初我相信会有警示,但久而久之又能如何?除了平添暴戾肃杀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 《亲爱的》这部电影中,不仅仅看到了拐卖儿童的罪恶,也看到了人性的冷漠。当黄渤饰演的父亲接到一通又一通骗子电话的时候,他说出"我这孩子让人也给拐走了,我这都成了人下人了,他们还来骗我,你说这人怎么能这样呢?再到后来,连骗子都不骗我了。到那时候你觉得有个人骗骗你,也挺好的,好像还有点希望……"

        我是忍住留马尿的听完这句台词的,有的时候想想是人病了,还是这个社会病了?他犯了罪,我们就要立法杀掉他,这不是法制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都在心头筑了一座高高的城墙,并且越筑越高,只要你敢侵犯,必然坠落无底深渊。然则,这真的好吗?

图片摄于 横店秦王宫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车座子Vincent | Powered by LOFTER